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章搜索:
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子风采>>
“艺”彩纷呈,“美”不胜收——2022年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精彩回记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浏览数:


艺术之美,美在形色,美在声音,美在一笔一划的勾勒,美在栩栩如生的神情,最美在于对心灵的触动,对生命的慰藉。一场场比赛“艺”彩纷呈,一个个学生“美”不胜收,让2022年的校园艺术节成为心中最美的记忆,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舞蹈


选手们轮番登场,拉丁舞、街舞、韩舞、民族舞等各种舞蹈接连起跳。舞者在聚光灯下舒展着自己,以青春舞动梦想,用舞蹈歌颂艺术。现场的同学们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场内的气氛一次又一次达到高潮,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整个会场都沉浸在热情的海洋中。舞者啊,无论你经历了多少次跌倒与磨难,此刻你的坚持不懈终于收获了。你用美丽的舞姿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张洛铖)


十佳歌手


不知道登台前你重复了多少遍,你比赛时的歌唱自信满满。华丽多彩的服装,不同凡响的歌唱,动听的声音在这里回荡。二十二学子以青春的美好,唱出时代的旋律,唱出未来的希望,赞颂伟大的祖国,歌唱古往今来生生不息的民族力量!(刘芮含)


器乐


不同的乐器,演奏出不同的乐曲:传统乐器意味悠长,横亘神州大地,穿越沉寂岁月,带来千年前的感动;西洋乐器端庄优雅,或是宏伟的交响曲,或是轻快的协奏曲,或是激进的狂想曲……每一种乐器,都是人类的另一种语言。通过它们,能体会到情感的悲欢离合。(刘芮含)

 

朗诵


语言和声音搭配,思想和情感交汇,一场因青春而躁动的朗诵赛大放异彩。抑扬顿挫的声音,时而低吟徘徊,时而宽宏有力,感人肺腑的情感如泉之涌,如水之流,如山巍巍,如峰峭峻。现场同学的掌声里,有对你们把握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展现青春活力的肯定,也有对你们担当时代使命、不负生命庄严的赞美。(江卓燃)


绘画


“校园一角”的主题,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热爱,点燃了同学们创作的热情,不同风格的风格作品展现了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勾勒出了同学们眼中“风情万种”的二十二中。被颜色晕染的细碎纹路,被轻盈的风拂过,寸寸画笔挥动下,浮现别样的青春华年。(黄奕)


篆刻


一块印石、一把刻刀、一本反文字典,是创作的基础。刻刀划在印石上,听着石屑划落的声音,极其深刻。篆书横竖转走,承载着民族古老的记忆,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埋头细刻,一笔一划都是智慧与勤劳的结晶;放眼远观,一石一印都是文化与思想的传承。(姜余督)


书法


潜心书写,一笔一画,承前人之路,启后来之智,书瓯江帆影!墨香绕场,笔锋坦荡,悠悠古道现笔端。书法如古人所言“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同,不急于求成,终能有所成有所获。运墨收笔其道承,一撇一捺写人生。践行书“人”之智慧,方可成大写之新人!(叶欣妤)


摄影


举起的镜头,半闭的眼睛,小心翼翼摁下的快门,是阳光下学子们对真的记录,对善的表达,对美的追寻。一张张照片里蕴含着青春的向往,诉说着心中的喜怒哀乐,展现着对生活生命本真的深刻理解。光影的艺术里,有着说不完的动人故事,请你慢慢欣赏。(金城博)


剪纸


一张张红纸,在舞动的剪刀裁剪下,镂刻出一幅幅精彩活泼的图画。来自民间的艺术,蕴含着沁人的烟火气息,诉说着古朴而醇厚的生活情感,火红着一颗颗对人世间有着美好向往的心。剪刀下的风物传承,红纸间的民族气息,在一代代之间生生不息。(邹依璇)

立体、设计新的艺术形式也在我们的校园里生长,让艺术这座园圃更加绚丽,更加迷人。

点滴积累,汇流成河。同学们在艺术的世界里沉淀,在不同的舞台上绽放。启航混声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荣获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合唱比赛二等奖。 

学习美,热爱美,传承美,创造美,校园艺术节为美的艺术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也成为校园生活中最具色彩的一部分。让“艺”彩纷呈,使“美”不胜收,我们从未停止脚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