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章搜索:
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子风采>>
数学学科素养活动节| 一批“数学小达人”精彩亮相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浏览数:

我校2022学年数学学科素养活动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让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围观吧

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周周清】习惯养成大比拼;

用数学的思维分析世界【多彩数学】思维导图手抄报比赛;

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能说会道】解题说题比赛;

高一依据说理数学达人【小助教】评选活动;

高二群英荟萃数坛争霸【摇篮杯】数学竞赛。

一股数学热的浪潮校园里掀起一大批数学小王子学生中涌现出,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同学吗!

【周周清】习惯养成大比拼

为尽快让高一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巩固新知,以适应高中数学学习节奏,提升学习研究能力,高一数学备课组实施了许多有针对性的策略,数学“夯基提能”系列赛就是其中一项。比赛的内容是,学生对每周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总结,对基础知识做到周周固,对知识难点做到周周清,对易错点做到周周回顾,并且有同伴互助,老师辅助。半个学期下来,一批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备课组综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予以鼓励。

【多彩数学】思维导图手抄报比赛

  高二学生用数学的思维分析世界,思维导图的方式制作数学手抄报,感受多彩数学魅力活动共收到700多幅作品,高二数学备课组老师精心评选,20人获一等奖,36人获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能说会道】解题说题比赛

   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是高中学生数学素养的集中表现,高三数学组备课组组织了以““说”出风采,“题”高素养”为主题的解题说题比赛。

  第一阶段进行全员解题比赛海选,优胜选手进入第二阶段说题比赛,赛前老师给参赛选手进行了说题比赛环节的辅导。说题环节每班以团队合作形式,共同研题,进行思维的碰撞与交流,也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活动共评出特等奖9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小助教】评选活动

  高一数学备课组为善于钻研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评选出了“数学小达人”充当老师的“小助教”让高水平同学有展示的舞台,增加学习积极性;也让高水平的同学更有钻研精神,在数学学习中更上一层楼也让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同学有了近的求助站。

【摇篮杯】数学竞赛

  前,温州市教育教研院2022年温州市摇篮杯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我校2021级学生在本次数学竞赛荣获佳绩,共斩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7名,荣获2022年温州市摇篮杯数学竞赛温州市团体优胜奖,点赞!

 

  2022学年“数学学科素养活动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同学们积极参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展示了自己学习的成果,提升了数学素养,希望学生能始终保持数学热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收获更多的果实而耕耘

 (图文详情请见公众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