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章搜索:
人文德育
首页.>>人文德育>>平安校园>>
消防演练总动员,共筑校园“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平安校园”,11月23日,我校举行了全体师生消防演习,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江滨路消防站派消防员到我校进行消防指导培训。

早上七点,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规定路线,迅速向操场疏散,整个过程有序、快速。

各年级段德育副主任迅速清点好学生人数并向陈晓龙副校长进行汇报。短短的4分钟内,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

安保处主任张于东老师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扬了同学们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疏散秩序,强调了在疏散过程中掌握规范逃生技能的重要性。

江滨路消防站消防员为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他们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从如何防范火灾、发现火灾隐患、疏散逃生自救、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强调了日常生活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

在安全措施完备的情况下,消防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学生代表进行了实践性操作练习。

教职员工、后勤职工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练习。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还近距离参观了灭火器、切割机、消防水带、担架等装备,消防员对这些专业的装备进行了规范演示。

“我报名,我也要报名......"

挑选志愿者的时候,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试穿了30公斤的防护服。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一环,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一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