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章搜索:
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心理健康>>
考后心理讲座 | 学习倍轻松 青春愿飞扬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浏览数:

生活中难免不如意

学习时经常有压力

家长望子成龙心切

学生自我期盼过高

如何排解心中不适

学校请来了宁波大学心理教育专家

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和家长

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

 

高一年级

讲师李宇针对我校高一同学开展了题为《扬帆起航--高中生社会支持系统构建》的心理辅导讲座。

她结合高一同学们的年龄特点,从理论和操作两个层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构建社会支持系统的必要性,通过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帮助他们化解心理压力,克服心理障碍。

 

高一年级家长

针对高一年级家长,李宇老师带来了《爱的港湾--从家长视角看高中生社会支持系统的构建》的主题讲座。

她系统地介绍了我国青少年的发展特征,结合鲜活的事例,让家长们清晰、具体地了解了高一年段孩子的家庭教育目标及具体内容,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青少年在成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家长朋友们重视并认真践行好家庭教育,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高二年级

孙忠强副教授给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自驱成长,把握自主人生》主题讲座。

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什么是自驱力,如何提高自驱力两大方面的内容,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创造学习的氛围,形成一些良好的心理状态,达到一个可以抗压承压的高度,成为一个有自驱力,自制力的优秀孩子。

 



高二年级家长

孙教授对高二年级家长讲座的题目是《唤醒孩子的自驱力,把握自主人生》。


他通过孩子如何满足自主需求、胜任需求、归属需求等三个方面,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家长们清晰的明白培养青春期孩子的重点,不是控制孩子的自主意识和实践,而是帮助孩子提升积极自主的能力,以及今后应怎样积极正面引导孩子的内驱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高三年级

为迎接高考,帮助考生舒缓、排解压力,提高心理素质。程亚华副教授针对高三同学的特点带来了《高三学生压力应对与心理健康疏导》心理健康讲座。

他多角度地分析了高三学生的压力来源,以及学业压力所带来潜在的积极因素和消极影响。通过开发潜能、调节心态等两大方面给予高三学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具体的操作方法,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看待压力,认识到高考前的压力是正常的现象。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在讲座的过程中缓解一天的压力,而且能够学习到管理压力的方法,为高三阶段的学习作好心态准备。

程亚华教授还将适时为高三学生家长做有针对性的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全面而深刻,引导同学们学会有效学习策略,学会管理情绪,实现轻松学习,从而提升学习能力。同时也给了家长很多启发,相信通过家校合作,一定能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助力孩子们拥有快乐而成功的高中生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