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章搜索:
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心理健康>>
我校来了一位特别的“心理咨询师”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浏览数:

10月17日下午,我校来了一位特别的“心理咨询师”——全市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心晴驿站”。

“心晴驿站”是青少年心灵守护行动的重要载体,由温州市康宁医院集团捐赠,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金长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副校长陈晓龙、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书记许冬武、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副总经理徐谊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与现场师生一同见证。

金长林校长在“心晴驿站”捐赠暨“心灵守护项目”启动仪式上向关心我校发展的温州医科大学、康宁医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大事,此次全市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落户我校,一定会给让学校的心灵工作更具特色,让同学们更得益。

康宁医院集团副总经理徐谊表示,心理学是一门幸福学。此次“心晴驿站”的投入使用,运用远程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助力于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行“医教家”联合模式,实现学生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干预、早诊疗。此次携手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医院将全力推动实施“心灵守护项目”,让同学们都能拥有健康阳光的好心情与幸福人生。

   

授牌现场

康宁医院集团心理中心副主任兼培训部主任王茜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心晴驿站”的特点和功能,希望她能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

“心晴驿站”心理服务终端机设于学生活动中心,她有像电话亭一样的外观,走进其中,可以看到一块电子触摸屏和一台电话机,同学们可以通过电子屏上心理微课、进行心理测试等,学习心理知识,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还可以电话连线温州康宁医院的心理咨询师,诉说自己的内心故事,甩掉青春期的烦恼。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同学们的心灵建设,拥有“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一级站”“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为同学们提供最佳的心灵服务。

此次首台“心晴驿站”落户我校和“心灵守护项目”启动实施,一定会给全体同学的心灵增加更多的阳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